一帆

2018年关键词

(1)归来


我的兄弟

从高墙中走出

结束三年多的惩罚

像笼中之鸟回归了自由天地


一场迟到的婚礼

使他从生活的低谷爬上顶峰

漫漫人生路

从此有人伴他共起落


我的姐姐

带着有孕之身归来

她来了又去,去了又来

寻找一个安定的落脚之处


理想的生活总在远方

我们磕磕绊绊前行

未知的人生啊

不走的路走三回



(2)重聚

她从我遥不可及的地方赶来

赴一场难以定义的约会

是为了挽回些什么

还是错上加错


城中的树

年年春天返绿

离散的人

见一面少一面



(3)分别


习惯了脚踏实地

害怕身体悬空

习惯了有人作伴

害怕独守空房


一百次的欢聚

抹不平一次别离的伤痕

在那最终的别离到来之前

请不要将我抛弃



(4)死亡、新生

一盏从未照耀过我的灯熄灭了

她的光辉永远留在我心中

一个新的生命诞生

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美好


世界像个大花园

此地有花绽放

远方有花凋零

花开花落——不寻常的寻常事



(5)疼痛

疼痛,最忠诚的伙伴

日夜形影不离

唯一能让我感谢的

是它带给我的无比荒诞的梦境


疼痛,最坚固的枷锁

而我一直在戴枷修行

期盼有一日

去除枷锁,脱离苦海



(6)阅读、书写


我是一只书虫

无论啃多少书、吞多少字

总是食不果腹

阅读维系着我的精神生命


书写是一种分身术

肉身之外,有了另一个我

磨难是命运的安排

书写是一种伟大的使命



(7)希望

希望

压在生命的最底层

你不必将它拿出并展示

它是深埋在灰烬中的一粒火种


希望

与生命同在

绝望九十九次

第一百次永远存在希望

评论

热度(7)